竹影溪韵

↑头像是黑一老师画的卫青
本命是卫青,老公是漫画Agent版Loki
养生老年人,佛系磕cp,只搞小甜饼
最后感谢所有愿意看我的产出,给我点赞和关注我的人,爱你们❤️

【刘卫刘/霍卫霍】过尽千帆2

(暂时只有刘卫刘,霍少要到遥远的未来才上线)


在养孩子的过程中,刘卫之间的感情倒是更深了。其实卫青还是那副淡淡的模样,但刘彻单方面认定卫青对他的感情加深了,他养个孩子没有功劳总有苦劳吧。刘彻总是怀疑卫青是否真的不知道皇帝对他的感情,但他又不好意思拉下脸直接问,更怕要是直接问了他们俩就彻底掰了,他并不想让卫青误会自己企图把他当男宠。卫青是和他之前宠过的所有人都不一样的。他不想让卫青只能困居深宫,做帝王身边的禁脔,真正的爱是让卫青与他并肩,成为帝王的依靠。每次想到这里,刘彻就忍不住长叹一声,他真是爱的深了,竟如此患得患失,都不像一个帝王的样子了。幸好卫青是个省事的人,从来不恃宠生娇,刘彻满足的想着(喂,你还没追到人家呢)。

卫青向来是个通透的人,小时候的经历让他对人情冷暖更为敏感。他早就感觉到了陛下对他那种似有还无的暧昧情愫。而陛下为他所做的一切也是让他很感动的。和刘彻担心的相反,卫青并没有认为陛下是打算把他当男宠,否则陛下也不会花那么多功夫教他兵法和骑射武艺。他知道他的未来会和远方的那片草原和草原上的狼紧密相连,这也是刘彻对他寄予的深切期望。但这种感动有没有上升到更高的层面,比如说某种超越了朋友知己的感情……抱歉,卫青并不清楚,他还从来没喜欢过一个人呢。他只知道自己是不排斥陛下的,而在汉朝,男风盛行,性取向从来不是问题。他也不排斥男性。那好像也是可以的,卫青想着,如果陛下哪天真的打算捅破窗户纸了,他就答应吧……不答应也不可能啊,那可是大汉的君王,他还能违抗君令不成。突然想起一事的卫青又有点烦恼,就是以后大概只能一直在下面了……算了,反正陛下现在不是还没直接说嘛,他就当不知道好了。

在两人暧昧的那几年里,刘彻的后宫几无所出,唯一出生的就是卫子夫的孩子。不得不说刘彻看到卫子夫的第一个孩子是女孩还是很失望的,要是个男孩,他就能名正言顺的立了太子,让卫青当个最尊贵的国舅。虽然这个希望破灭了,但刘彻还是大笔一挥,封卫子夫的第一个女儿为长公主,以姓为号,称卫长公主,顺便暗下决心一定要让卫子夫生个男孩。

卫子夫隐隐明白陛下对卫青的那点心思,也不知是心疼青弟被不讲理的陛下看上还是还是心疼陛下看上了那么不解风情的青弟。作为一个歌女出身的曾经的下等人,卫子夫自然不会奢求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她明白自己能有如今的地位都是因为她的弟弟,陛下想要让青弟名正言顺地当国舅,才有了对她的专宠,她虽然无奈,也只能接受这个定位,好好生孩子。

让刘彻和卫子夫一起崩溃的事是卫子夫连着生了三个女儿。刘彻都快怀疑自己是不是造了什么孽得罪了上天,让上天一直不愿意赐给他一个男孩。但就算这样,刘彻也还是咬牙继续专宠卫子夫,他一定要让卫子夫的孩子成为他的长子,好名正言顺地立太子。

卫子夫也很烦恼,她真的不想要帝王的专宠了,她也不想再生了,生孩子真的很痛好吗!而且每天她都要迎接后宫那些企图巴上君王的女人们嫉妒的眼神,她快受够了。现在卫子夫唯一庆幸的就是最难搞的那位陈阿娇被贬去了长门宫,否则她怕是根本生不下这三个女儿。当她怀上第四个孩子的时候,她和刘彻一起默默地祈祷一定要是个男孩!!!

上天终于听到了他们的祈祷,卫子夫最后生的是男孩。刘彻给孩子起名为据,并在主父偃的上书下把卫子夫立为皇后。然后卫子夫就快速的失宠了。这时的卫子夫松了口气,非常满意她现在的待遇——一个不受宠的皇后,既可以给后宫里别的女人争宠的机会,又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而且卫子夫也很清楚,她能有如今的地位地位靠的从来不是她的美色,而是弟弟卫青,只要青弟和陛下好好的,她的地位自然也不会有什么变动。

刘卫之间的暧昧持续了很多年,刘彻本来以为会一直持续下去。但元光六年时过度的情感爆发让刘彻终于忍不住捅破了那层窗户纸。元光六年,卫青以车骑将军的身份出征匈奴。四路大军,三路皆败,李广甚至被匈奴俘获。消息传回长安的时候,刘彻震怒。整个宫中都布满了低气压,那段时间,所有人都战战兢兢,生怕得罪了君王。而刘彻待在未央宫中,除了反省这次的失败以外,想的最多的却是还没有传来消息的卫青……仲卿,朕后悔了,朕不该那么早就让你出去打匈奴的,朕明知道你此行凶险,却还是力排众议让你出征……仲卿,你还不知道朕的心意……仲卿,朕为什么没有把你拘在宫里,让你好好的当个侍中,你就不会出事了,朕也不会提心吊胆了……仲卿,朕不要你有什么功绩,只要你平安归来……

刘彻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就像个担心外出征战的丈夫的怨妇,当然他就算是怨妇也是整个大汉朝地位最尊贵的怨妇,谁敢说尊贵的陛下像个怨妇呢╮(╯▽╰)╭后宫的卫子夫看着陛下魂不守舍的样子实在不忍心说什么,只好安慰陛下青弟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怨妇刘彻的等待是有结果的。

“陛下,龙城大捷!”


评论(4)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