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影溪韵

↑头像是黑一老师画的卫青
本命是卫青,老公是漫画Agent版Loki
养生老年人,佛系磕cp,只搞小甜饼
最后感谢所有愿意看我的产出,给我点赞和关注我的人,爱你们❤️

【刘卫刘/霍卫霍】过尽千帆1

之前和小伙伴说了要盲狙魔都高考作文……结果自己本来就写偏题了。所以这肯定是篇偏题作文。主要就是野猪在经历过了各色美人之后才发现青草是最好的,然而这时青草已经快不行了╮(╯▽╰)╭

文笔渣,要是出了什么bug请指出。

作文题:

倾听了不同国家的音乐,接触了不同风格的异域音调,我由此对音乐的“中国味”有了更深刻的感受,从而更有意识地去寻找“中国味”。

刘卫(刘彻单方面)版:

感受了不同性别的男男女女,接触了不同风格的各色美人,刘彻于是对卫青的好有了更深刻的感受,从而对他爱得更深。

 

呃……由于我最近沉迷卫刘,所以这篇文肯定互攻,不过没有肉的。 


今天出高考成绩了,求卫帅和霍少保佑我!!!


前方渣猪出没。

 

 

刘彻的一生从来不缺少男人女人。他可是大汉的皇帝陛下,在那个皇帝至上的年代缺什么也不会缺侍寝的人。而刘彻也是个多情又欣赏美人的皇帝。

在最初的时候,刘彻喜欢的是明艳动人的类型,也许是因为年少时有阿娇和韩嫣。那时的他认为自己是真心喜欢这两个人的,所以对阿娇,有“若得阿娇作妇,当作金屋贮之”的承诺,对韩嫣,有“出入永巷不禁”的宠爱。只是到了最后,这点喜欢却被渐渐消磨殆尽。所谓最爱他的两人一个搞出了巫蛊,一个给他戴绿帽子都传到太后那里了。他毫不犹豫地把阿娇贬去了长门宫(其中也有打压馆陶公主的意思),并试图为韩嫣求个情,但在太后的坚持下,他并没有一意孤行,最后韩嫣还是被赐死了。

韩嫣死了,刘彻有什么感受呢?也就是惋惜一下罢了。他发现曾经的那些缱绻随着阿娇被贬和韩嫣的死仿佛已经随风消逝,在他的心中再留不下半点波澜。或许是为了怀念一下韩嫣(又或许只是怀念过往两小无猜的岁月),他又幸了韩嫣的弟弟韩说,但看着那张与韩嫣过分相似的脸,他却只觉得索然无味,最后也就放了他,让他只当一名臣子。

在被阿娇折腾的这段时间里,他遇到了两个人——卫子夫和卫青。初见的时候,他惊讶于那过人的美色,在其他歌女的衬托下更是夺目。那是一种与刘彻在皇宫中常常见到的人截然不同的感觉,是一种锦衣玉食的生活养不出的看似卑微实则坚韧又充满生命力的美。然而美则美矣,刘彻身边本不缺美人,他本也对这美人没什么想法,只是这终究是他的姐姐献上的人,之前那么多人中都没有他感兴趣的,这已经是最后一个了,他总是要给他的姐姐一点面子的。于是他幸了这个女人。

第二天在打算带走那个侍寝的女人时,刘彻才发现自己甚至不知道人家的名字。他的姐姐平阳公主在他还没开口的时候就善解人意地告诉了他,顺便还向他推荐了一个人——公主的骑奴,卫子夫的弟弟——卫青。男女不忌的刘彻在看到一身朴素的卫青时又被惊艳了一次。当他看到姐姐看向卫青的目光时,他明白了。刘彻并不介意做一件成人之美的好事。于是,他也把卫青一起带走了,封了他给事建章的职务。但是之后……不好意思,他把卫子夫和卫青忘了。直到他和韩嫣到上林苑狩猎,再一次遇到了卫青。敢对皇帝大吼大叫的愤怒卫青绽放出惊人的光芒,给刘彻留下了深刻印象,那时的刘彻还不知道,他会在之后的日子里和这个眼下还很稚嫩的孩子纠缠一生,而这个孩子也会成就他的千秋霸业,盛世江山。

也许是因为卫青的脸总是在脑海中萦绕不去,当看到与他长得有几分相似的卫子夫时,刘彻忍不住又幸了卫子夫。

没想到一次中标,卫子夫怀孕了。刘彻对于他的第一个孩子还是非常期待的。又或许他更高兴的是他终于有借口把另一个他念念不忘的人调到他身边了。但在他还没有对卫青有什么实质封赏的时候,大长公主已经先他一步,把卫青绑走了[○・`Д´・○]

幸好公孙敖把卫青救了出来。刘彻满心愤怒却也不能对长公主做什么,只能把卫青提拔成了建章监,侍中,大中大夫……这官职好像有点高?刘彻才不管呢,他只想把卫青放到眼皮子底下天天看着,让他再也不会出事。

卫青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待在了野猪陛下的身边。他虽然有点迷茫于这天大的幸运,但向来谨小慎微的性格让他并没有表现出太多失态。不过,当看到陛下看着他的眼神……卫青有一种不太妙的预感。

刘彻觉得世界上也许真的有一见钟情这件事,不然该怎么解释他对卫青那种不一样的感觉?他其实并没有要把卫青当成男宠的意思。尤其是在日常的相处中,他敏感的察觉到了卫青那仿佛与生俱来的才华,这会是大汉未来的将才,不该被他的私情所束缚。

最近卫青那不妙的感觉越来越严重了。每次看到陛下他都忍不住抖三抖,明明陛下对着他向来算是和颜悦色的,怎么他还是会有不好的感觉呢,这样是不对的……思绪很快就被走来的小团子打断了,去病又来找舅舅啦,卫青立刻把陛下抛之脑后,一心一意的抱起看不到舅舅很不开心的外甥。

刘彻本以为自己忍得住的,然而……感情要是那么容易忍住那就不叫感情了。他暗搓搓的借着指导的名义对卫青各种揩油,到后来发展成动手动脚。卫青虽有点莫名其妙,也只能随刘彻去了,刘彻可是君,他又能把君王怎么样呢?

刘彻和卫青相处时总是心满意足,但还是有不和谐因素的,比如最爱粘着舅舅的某团子。刘彻有点后悔允许卫青把他外甥带进宫里。霍去病简直就是个超大型的蜡烛,每次他企图和卫青拉个小手之类的,霍去病都会一脸警惕的看着他,摆出一副要保护舅舅的姿态。刘彻又不能真的和一个孩子一般计较,而且卫青不在长安,出去征战的时候,也是他照顾霍去病。被迫当奶爸,还是一个熊孩子的奶爸的刘彻无语凝噎。

但平心而论,他还是很喜欢霍去病这个他和卫青一手拉扯大的孩子的。也许是被宠大的原因,霍去病不像卫青那么谨小慎微,他都做了多少御前失德冒犯龙颜的事刘彻都懒得数了,每次要是让卫青知道了,他肯定要带着外甥来刘彻面前请罪,“臣罪当诛”一套一套的,霍去病的请罪看似真诚,刘彻可知道他也就是在舅舅面前装装样子,心里根本没当一回事。刘彻也嫌烦,就帮霍去病一起瞒着卫青。卫青不是不知道陛下对外甥的纵容,但该做的姿态还是要做的。既然刘彻和霍去病都一起瞒着他了,他也就当做不知道。

TBC

评论(2)

热度(14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